真愛三元素?!(大學生了沒)

 

之前看了「大學生了沒」這次是有關劈腿的話題,節目除了請來曾被劈腿的受害者女大生外,

也請來了一位醫師,醫師說到了「真愛三元素」:1.激情 2.親密感 3.安全感

2.親密感 是指有任何私密的話都會想和對方說,做錯事時對方也是和自己站在同一線上,

她說至少要有三分之二的元素才能修成正果(另一元素再去修),

如果只剩下其中之一,這時就該考慮是否還要在一起了,且不放手是在怕什麼呢?

我個人是覺得這三元素缺一不可,有時候不放手是怕成為敗犬嗎?畢竟外在的壓力也是種煩惱囧

節目中也舉出了
劈腿被抓包的三大籍口:1.我和她快分手了 2.我愛的是妳,

再給我一次機會吧 3.是她主動牽我的手

醫師說從對方選擇回答的方式,其實是可以看出人格,選「1.我和她快分手了」的人,

是能拖就拖延的人,選「2.我愛的是妳,再給我一次機會吧」的人,是擺爛的人

(不顧對方感受,雖然傷害了對方,可是在意的是自己的感覺),

選「3.是她主動牽我的手」的人,是推卸責任的人。

突然覺得愛情真的好麻煩…我也剛結束了一段三年多的感情,

交往過程中分合了好幾次…不禁問自己是在怕什麼呢?過去的就忘掉吧…

想過就放掉了,往前走才是最重要的!以前受過了傷,現在知道對愛應該放多少,

調整腳步重新出發,也別矯枉過正。

另外呼應主題,劈腿是不好的事,如果是真愛的話,也等分手才去追。

這一集的大學生說了很多中肯的話

life is short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aglife 的頭像
    baglife

    小蓓baglife:我不是櫃姐的生活☆★

    ba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