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蓓碎碎唸之我見我思 - 名牌包包的迷思  

買名牌包包常怕有過季的疑慮,
當別人看到你背的包包時,第一印象往往也只有~喔…那是名牌包
包包好不好看再其次,有的甚至會說:天呀!過季的還在拿
因此許多人都只敢買精典款,

 

但你是否問過自己喜不喜包包的本質,撇除名牌的價值外,
少一個logo,你還會喜歡你的包包嗎?還是只用品牌來堆砌自己的身價?
不過無庸置疑,品牌包包有一定的品質與層級,

 

我在街上看到一個穿著高中制服的妹,見到她背著L款的包包…
也看過一個男生身材高大,但卻背了一個小小的G牌包…
也看過一個女生背了一個C牌包,但包包已被使用的嚴重脫皮…

 

當下很想問,你們背這些包的主因是品牌因素還是因包包本身,
買這些包包的用意何在?

 

看著高中妹,我想起我國高中時,總是急於表視自已,喜歡買品牌的東西來襯托自己
也希望在同儕間得到認同感、優越感,但這感覺難道只能用外在的東西來加值嗎?
好像都被蒙蔽了真正的想法,只想跟大家一樣,大家討論什麼,總是想跟上腳步
不過這樣好累,到了大學才較有自我的看法,與判斷力!明白自己真正要的什麼
不再人云亦云…盲目追求

 

我是很愛看電影的人,之前在電影台又看到了"鬥陣俱樂部"這部影片,主演員 愛德華諾頓與布萊德彼特,
片中以自我身份價值的認定、打破社會規範元素為主,裡頭有一句口白讓我印象深刻,
「這世界催促我們買不必要買的東西,做不喜歡做的工作」為的是?



這讓我想到之前看到的數據「年輕人每三個月就會想換一隻新手機」
一堆人排隊買最新的3C產品,仔細去思考,這些東西真的是必要的嗎?

 

 

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想法,或許這是他的生活。
只是覺得物質表面總是充斥著這個世界
名牌與身價、金錢、生活好像脫離不了關係
紫醉金迷久了,是否也無法脫身?就這麼一直下去?
有時環境迫使身不由己也說不定,

 

我只是不喜歡,用價格來推砌價值,因為價值是無法計量的!價格不代表價值
而且取之於自己,或許這也是維持社會平衝的另一種奇怪的現象

 

然而一般人的矛盾,想要融入大家,又想要保有獨特性,但又不想太標新立異。
也許購買附加商品,才能建立自信的可能性在,但是我想個人自我認同是很重要的

 

我本身雖在精品業工作,但我喜歡聽到的是「哇~你的包包好有設計感,很好看」

 

而不是劈頭就問「你的包包是哪一品牌?多少錢?」
因為設計是無法用具體的金錢來販賣與衡量
每個包包都是設計師的作品,真心的喜歡使用起來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g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